b333d

隋思敬油画大连作品展

suisijing:

执着的老隋

隋思敬先生是一位生命力极强的油画家,他的人生经历正是那个特定时期中国人与中国社会的遭遇和命运的缩影。但是,无论曾经怎样的境遇和挫折,都没有改变他作为画家的人生方式和选择,他始终以满腔的热情喜爱着绘画,以执着的态度面对着绘画,他在绘画中抒发着情怀,表达着爱恋。

 我更喜欢称其为“老隋”,因为我母亲姓隋,总觉得天底下所有姓隋的人都是我的亲人。

我是2010年秋在朝阳写生时结识老隋的,王德远让我多多关注他,那时我并不了解老隋也是一位大连人。后来知道他出身于知识分子家庭,父母都是大学教授,文革初期,父母被从大连下放到丹东宽甸,而他却在朝阳的北票插队和工作了近二十年。

老隋画画极其用功和勤奋,我早上吃完饭出去画画时候,老隋已经拎着一张画回来了。朝阳一周写生结束,我只画了七张画,而老隋却画了二十多张。那次朝阳写生,老隋的勤奋和执着给我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心中也油然升起对他的敬意。

回到大连,我便带老隋去了庄河的歇马山,他迅速的融入到大连画家的写生队伍中,以执着的劲头和豪爽的性格,当然还有令人称羡的酒量赢得了大家的敬佩和友情。老隋找到了组织,参与到大连的油画展览及各项活动中来,用画笔描绘着家乡大连。

老隋的绘画在悄然的发生着变化,作品更加贴近生活,色彩更显强烈与明快。他始终关注我们城市中的日常生活。上学放学的孩子,市场里面的市民,辛勤工作的清洁工等等。他尤其喜欢表现清晨与黄昏时分的城市,画面中的冷暖色调对比鲜明,城市的街道和建筑以及穿行其间的人流在他的笔下充满着活力与生命。老隋油画中的色彩主客观相结合,既有现实中的把握,也有认知上的表达;既有对生活的理解,也有对艺术的理想。画尽人意,淋漓畅快,洒脱有序,直抒胸怀。

    老隋已年届七十,但他的精力依然旺盛,艺术依然长青。

                              2016年3月28日

                                       于大连          王嵬

   

   

  

  

  

  

  

  

  

  

    

  

  

  

  

  

  

 

隋思敬油画大连作品展 3

 

 

 

 

 

 

 

 

 



 
 

 

 

 

 

 

 

 

 

评论

热度(1)